熊衍贵会长一行到访华商书院贵州校友会、贵澳集团等企业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18-4-12

2018年4月8日,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熊衍贵,执行会长舒文锋,理事熊建新、徐小波、王玉梅一行,到访华商书院贵州校友会会长李陶企业贵州贵阳合创投资有限公司、云峰兄企业贵澳集团考察交流。

在李陶会长、云峰兄的亲切陪同下,熊衍贵会长一行实地参观了位于集种、产、销、研为一体的现代化大数据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贵澳农旅产业示范园。参观园区时,一个个现代化的大棚映入眼帘,各类果蔬瓜果长势喜人。在享受山水田园乐趣同时,又感受到现代化农业科技的神奇。参访会员就如何高效种植、如何依托大数据带动周边农户脱贫致富等问题向云峰兄进行了详细询问,云峰兄给予了热情专业的回答。通过参访,会员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现代化农业产业未来的无限发展潜力。

 实地参观结束后,参访团一行来到园区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云峰兄对熊衍贵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贵澳集团的发展现状、运作模式及发展战略。据介绍,贵澳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农业产业品牌投资建设运营、农旅大数据开发应用、大健康产业、候鸟式旅居养老、特色旅游、农民职业化教育的民营集团公司。贵澳集团以“大农业”为基础,“大数据”为灵魂,贯穿融合发展“大数据、大农业、大扶贫、大健康、大养老、大旅游、大教育”七大板块。精准扶贫、农业升级、三产融合新模式的发展理念,与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打造田园综合体、建设美丽乡村等战略高度一致。

熊衍贵会长对贵澳集团“传统农业向大数据农业转变”的发展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熊衍贵表示,通过此次参访交流学习,了解了贵澳集团农业大数据的建设及应用情况,使得参访队员对现代农业发展更深层次的了解,感受到了云峰兄在精心助力脱贫攻坚中体现出的那一片企业家赤子之心。同时,加深了协会和贵州校友会间的多方感情,为后续两组织间交流互动、资源整合、跨区域抱团合作,打下了牢固的基础。熊衍贵希望,贵澳集团继续昂首阔步,走出一条大数据助推大扶贫、市场化推动大扶贫的新路子,实现现代农业与旅游的结合。认真积累发展经验,将贵澳农旅产业示范园的这种模式推广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