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书香赣鄱致良知企业家学习会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18-6-10

让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星火燎原

——江西书香赣鄱致良知企业家学习会圆满举办

 

6月9日,在习主席“全民阅读月”指示的感召下,1500余位江西籍企业家齐聚南昌滨江大会堂,参加《江西“书香赣鄱”致良知企业家学习会》,共同感悟圣贤思想,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本次活动由江西省工商联指导,致良知四合院主办,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省零售服务产业协会、省女企业家商会、省新生代企业家商会、省果品流通行业协会联合承办。

学习会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青华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工商联副主席刘星平等领导出席会议,恒大高新总经理胡恩雪代表五大承办商协会作感恩发言。

来自全国各地百亿级知名企业家、上市公司CEO作了读书交流,全省国有和民营20多家上市公司总裁和1500余位企业家参会,共同探讨知行合一致良知与文化自信民族复兴两大主题内容。

致良知四合院秘书长立平老师发表了《伟大公司基因》主题演讲。她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讲解了阳明心学的文化精髓,“心-道-德-事”四部曲以及如何成就新时代伟大企业的基因。立平老师鼓励学员建设自己的心灵品质、开发心灵宝藏、主宰行为作用,从而与伟大时代同频共振、建功立业。

康恩贝集团董事长胡季强学习分享

百亿级企业家、康恩贝集团董事长胡季强分享了自己如何在致良知的启发下,带领团队突破发展天花板的故事。随着自身心灵品质的提升,康恩贝在2017年创造了增长奇迹。“奉献即道”是胡季强留给各位学员的寄语。

金蝶软件集团董事会主席徐少春先生作精彩学习分享

精英集团董事长翟志海先生作精彩学习分享

金蝶软件集团董事会主席徐少春、精英集团董事长翟志海也做了精彩的学习心得分享。胡季强之子胡北作为企二代代表,分享了自己学习致良知以来,生命焕然一新的心路历程。

省工商联领导、致良知四合院和1500学员的共同见证下,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熊衍贵,省零售服务产业协会会长洪伟,省女企业家商会会长胡恩雪,省新生代企业家商会会长肖志峰,省果品流通行业协会会长樊保明,省地产开发集团董事长龙兵等嘉宾共同启动了《江西地方致良知四合院及100个阳明心学学习小组筹备》工作。五大协会将联合打造一个纯公益的阳明心学学习平台,秉承"永不营利"的原则,向所有热爱学习阳明心学人士开放。

500年前,经历了“龙场悟道”的阳明先生走出贵州,先是在1510年主政江西庐陵,后又平定南赣巢贼和宁王之乱,化育当地的民心。江西,见证了阳明先生人生后二十年“立德、立功、立言”三不朽的精彩人生。

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本次学习会,积极响应了习总书记“开展全民阅读月”重要指示,通过阅读圣贤经典,提升企业家的修养、格局与境界,进而提升全民的文化素质。

通过本次学习会学习,“读圣贤书,走圣贤路,行圣贤事,在新时代建功立业,成为企业家的典范”,成为许多企业家的共识。

我们期待,通过本次学习会,大力弘扬"厚德实干、义利天下"赣商精神,让更多江西企业家内心的崇高感与使命感将被唤醒,让圣贤智慧在江西这片红色热土上再次发扬光大,幸福千万江西人民。

我们更期待,作为曾经见证了阳明先生“立德、立功、立言”不朽人生的热土,江西能够成为新时代良知文化的典范和重镇,倡良知之学于天下,把光明和温暖传递给更多人!


来源:江西“书香赣鄱”致良知企业家学习会组委会

本期编辑:谢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