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百余会员参加华商书院《道德经与人生智慧》学习

发布日期:2018-9-3

 

聆听先贤智慧,坚定文化自信!8月24—27日,由华商书院、聚成股份联合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联办的“华商书院商界领袖博学班81期开学典礼暨《道德经与人生智慧》课程”,在南昌隆重举行。 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华商书院全国校友总会会长熊衍贵出席论坛并致辞。省民营企业家协会组织100余名会员,与全国700余位企业家共同参加了此次学习。

省民营企业家协会服务班子代表受邀参加祭祖大典

华商书院81期开学典礼上,举行了隆重而盛大的祭祖大典。伴随着隆重的鼓乐声,8位擎旗手护送着轩辕黄帝像缓缓步入会场,众多嘉宾依次向轩辕黄帝献香。典礼现场击鼓34声,为祖国34个自治区、直辖市以及特别行政区祈福;鸣钟9响,以中华民族传统礼仪的最高礼数表达对轩辕黄帝的无限敬仰和感恩。 在入学礼上,学员代表向老师代表奉茶、献六脩礼,表达虚心学习、感念恩师的拳拳之心;老师代表回赠竹筷,勉励学员学习竹子有气有节、朴实无华、坚忍不拔的品格。

熊衍贵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生态秀美,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共和国的摇篮、人民军队的摇篮,孕育着丰富的红色革命精神。点燃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大地的井冈山精神。正是这种精神,不断激励着新时代江西企业家们不忘初心,厚德实干,义利天下。华商书院81期开学典礼,在八一起义91年后的八月,首次来到南昌举行。这是一种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更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敬仰。学习国学文化,是坚实文化自信的一种践行,更是驱动着企业家发展壮大的能量源泉。

《道德经》是春秋时期老子(李耳)的哲学作品,被誉为万经之王,是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名著之一,对中国哲学、科学、政治、宗教等产生了深刻影响。随后三天的《道德经与人生智慧》课程学习,由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聚成股份董事长齐善鸿教授讲授。齐善鸿教授,用读圣人心的一种胆略,借当代人熟悉的语言,引导学员去领悟《道德经》五千言背后的玄妙,领略一位千年智者的谆谆低吟,引领企业家解除心灵枷锁,恢复精神元气;同时深入浅出,将《道德经》的为人治世之理寓于一个又一个的精彩故事中,引领企业家体悟《道德经》五千言背后的玄妙,以道启心、以心启智、以智启财、以财启众,众皆归道,运用“道”的规律和力量来经商治事,实现商业经营和人生大成。

聚成股份董事、总裁,华商书院校友总会秘书长李忠先生精彩致辞

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华商书院江西校友会会长舒文锋先生精彩致辞    

十九大工作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积淀的优秀传统文化。” 从将传统文化列入中小学课本到国家干部轮训国学,十九大更是将坚定文化自信、繁荣中华优秀文化提高到复兴中华民族的战略高度。

为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导企业家通过学习先贤智慧提升个人素养、收获企业长久治理力量,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特号召广大企业家积极参与其中,得到了众多会员的积极响应。课程结束后,众多企业家纷纷表示,齐教授结合《道德经》鞭辟入里的言论,让自己在个人修为、企业经营、家庭感情培育等方面促动很大,收益匪浅。

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将在今后整合各界资源,举办更多学习活动,时刻不忘以实际行动践行“ 弘扬中华文化,打造卓越企业,服务民企发展,助推江西经济!”的光荣使命!


图片来源:华商书院

本期编辑:谢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