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雨知时节、北京银行为省工商联所属基层商会授信120亿元

发布日期:2018-11-8

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现场

     为加强银行与商会合作,着力化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11月6日,省工商联、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银行南昌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北京银行南昌分行将为包括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在内的省工商联所属基层商会,集中授信120亿元,并具体分配到每家商会。同时,为我省处在不同发展阶段的民营企业,制定差异化融资政策。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青华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青华主持会议。

陈兴超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作了多次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改革开放以来民营企业取得的巨大成就,重申了党中央毫不动摇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一贯立场。今天的活动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下功夫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坚定不移为民营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的一项举措。

陈兴超强调,当前受国内外多种因素影响,我省民营经济发展面临不少困难与问题,尤其是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较为突出,但这些困难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是发展中的困难,一定能在发展中得到解决。希望各商会切实发挥好服务平台功能作用,以此次“商会+银行”合作为起点,推动银行机构与省工商联会员单位对接合作。希望北京银行南昌分行充分发挥服务中小企业优势,落实银保监会“不断提高对民营企业授信比重”的工作要求,深入服务民营企业,力争信贷等指标实现较大提升。希望民营企业家要积极主动与金融机构加强对接合作,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力。

据介绍,今后省工商联和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推动更多金融机构与我省重点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各商协会,进一步加强银企合作。让宝贵的金融血液、顺利流淌进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大动脉中。

省工商联副主席洪跃平、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许忠华,北京银行行长助理、公司业务总监戴炜,北京银行南昌分行党委书记唐一鸣,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受邀与35家省属基层商会会代表,省工商联、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银行南昌分行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图文来源:综合江西省工商联(jxsgsl)、江西卫视等信息

 

点击“链接”,观看江西卫视“新闻夜航”栏目对本次会议的报道

http://m.jxntv.cn/pcvideo/9018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