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荣获“国字号”荣誉

发布日期:2019-3-16

    近日,全国工商联办公厅通报了2017-2018年度全国“四好”商会名单,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榜上有名。此次认定的全国“四好”商会,严格按照《全国工商联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四好”商会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对照全国“四好”标准,在推荐单位申报推荐和抽查、复核的基础上,经全国工商联主席办公会议审议通过。

    近年来,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在上级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在社会各界同仁的关心下,经过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以“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为建设目标,在组织建设、会企帮扶、公益慈善、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显著的成绩,赢得了广大会员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此次获得全国“四好”商会殊荣,让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广大会员企业家振奋不已,大家一致表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新时代赣商“厚德实干,义利天下”精神;要秉承“打造抱团文化,搭建合作平台,创立共赢模式,勇担时代责任”使命,做好政府“助手”,服务大局,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优的服务,助力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全国工商联办公厅关于认定2017-2018年度全国“四好”商会的通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商联,全国工商联各直属商会:

     自2017年在工商联系统全面开展以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为主要内容的“四好”商会建设以来,各级工商联按照“四好”商会建设工作部署,加强对所属商会的指导引导服务,积极组织商会按照“四好”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职能作用,全面提升商会建设水平。经过两年的工作实践,涌现了一批自身建设过硬、作用发挥充分的“四好”商会。

    按照《全国工商联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四好”商会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对照全国“四好”标准,在各推荐单位申报推荐和我会抽查、复核的基础上,经全国工商联主席办公会议审议通过,认定全联科技装备业商会等498家工商联所属商会为2017-2018年度全国“四好”商会。

希望这498家商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高商会建设水平,为工商联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

     各级工商联要认真落实《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的各项改革任务,重视“四好”商会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将新时代发展理念运用到商会建设中来,丰富工作内涵,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手段,不断提高指导引导服务商会的能力水平,积极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商会组织,加强典型宣传,引导更多商会以全国“四好”商会为标杆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工商联事业发展的组织基础,推进工商联所属商会建设水平全面提升。


江西省2017-2018年度全国“四好”商会名单

(共20家,排名不分先后)

江西省江苏总商会

江西省浙江总商会

江西省福建总商会

江西赣商联合总会

江西省民营企业投资商会

江西省女企业家商会

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

江西省果品流通行业协会

南昌鄱阳商会

赣州市江苏商会

新余市水北商会

鹰潭市浙江商会

宜春市新生代企业家商会

黎川县日峰商会

吉安市广东商会

吉安市钢材行业商会

萍乡市福建商会

九江市浙江商会

景德镇市陶瓷商会

崇仁县麻鸡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