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协会参访电影《岁月如歌》摄制组

发布日期:2019-5-3

“夜半三更哟盼天明,

寒冬腊月哟盼春风,

若要盼得哟红军来,

岭上开遍哟映山红,

岭上开遍哟映山红...”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


5月2日下午,

南昌八一广场游客如织。

一曲深情款款的红歌《映山红》,

响彻广场四面八方。

红裙绿纱广场舞大妈,

律动如一,红色招展,

引得海内外游客驻足围观、跟唱互动。


    当日,由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投资拍摄的建国70周年贺礼影片《岁月如歌》,在八一广场八一起义纪念碑前拍摄。协会会长熊衍贵,企业家代表陈俊、肖水芽刘美珍、熊建新陶英姿、姚海平、姚珍、王玉梅、董浩城、邓春艳与秘书处同志近20人参加了电影摄制组参访活动。

    影片导演、编剧、男主角等主创团队热情地接待了参访团一行,对影片剧情和拍摄进度进行了介绍,并带领大家以导演的视角、近距离观察视频监视器,了解影片拍摄过程。通过介绍得知,《岁月如歌》影片暂计划于2019年国庆档,在各大院线与全国观众见面,2018年中国好声音全国总冠军旦增尼玛首次“触电”担当男一号,并将为影片献唱多首红色经典歌曲


    熊衍贵在参访中,勉励主创团队始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准时完成影片制作。同时站位高远,通过影片探访红色故土,致敬经典红歌,弘扬“八一精神”、“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讲好江西故事,为建国70周年贺礼做出民营企业家贡献。

3月25日,电影《岁月如歌》在南昌开机

   据介绍,影片《岁月如歌》讲述怀揣音乐梦想的藏族歌手金珠玛米(旦增尼玛饰演)为完成爷爷遗愿来到江西,因广场舞大赛结识都市女孩红军后代。在一顶红军帽的牵引下,两个年轻人踏寻着先辈的足迹,从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第一枪的南昌,到点燃了“工农武装”星星之火的红色摇篮井冈山,再到红军成长的地方瑞金,一路探寻,并在追忆先辈的时光之旅中找寻自我。摄制组将辗转南昌、井冈山、于都、兴国等革命老区实地取景,展现老区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