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建设银行南昌分行银企座谈会在昌举办

发布日期:2019-6-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关于“缓解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重要指示精神,64日,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与建设银行南昌分行银企座谈会在南昌举办。

省内民营企业家代表与建行南昌分行主要负责人,面对面探讨交流企业核心融资需求、贷款落地痛点难点和银行最新支持企业发展政策,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

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熊衍贵,建设银行南昌分行行长徐松、南昌分行各部门领导、下属支行主要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刘持彬、王卓文、余敏、陈拥军、周卫众、徐春发、周运发、吴军根、杨国俊、徐亮亮、龚跃清、林鉴、张良友、魏石皓、田晖、杜毅、曾刚、邓春艳、夏文芳、邓利军及秘书处同志,近40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针对当前企业普遍存在“银行产品服务不了解、贷款办理周期漫长、申请贷款流程繁琐”等痛点,建行相关同志对“建行惠懂你”小微企业一站式服务APP进行了专题讲解,并着重对建行普惠金融产品小微快贷信用贷、云税贷、云电贷、退税贷、抵押快贷、票据贴现等进行了介绍。与会企业家还就与各大银行贷款中出现的突出问题,与建行同志进行了热烈交流。

熊衍贵会长在会上对建行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手段,自主研发APP平台增加企业贷款效率,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作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熊衍贵表示,近年来,在政府各级部门和各大银行关心支持下,协会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带领会员企业参与到银企合作中。在此过程中协会取得了一些实效,但是有相当一部分企业家的融资需求还是远远没有得到满足。希望在后续工作中,继续与建设银行加强交流,合作制定出更多灵活高效的金融产品,增强民营企业融资获得感,最终实现银行、协会和企业三方互赢。

徐松行长表示,近年来,建行高度关注民营企业发展,特别是针对中小微企业,推出了多款广受企业家推崇的金融产品。会后,建行南昌分行将为每位与会企业家配备专属服务人员,提供全方位咨询服务。建行南昌分会也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寻找到企业、协会和银行三方发展的最大“公约数”,推动座谈会成果高效落地,以实际行动助推我省民营企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上,多位企业家表示:通过此次座谈发现,建行多款小微贷产品利率低、信用无抵押、随借随还、可全线上办理,符合企业实际需求。希望会后尽快与银行对接,让宝贵的金融活水尽快浇灌干渴已久的企业发展当中。



信息来源: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秘书处

本期编辑:谢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