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谢茹到访协会调研

发布日期:2024-1-19

1月18日,江西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谢茹一行莅临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开展“入企走访连心”专题调研活动。

江西省工商联一级巡视员刘星平,省工商联会员处处长周文慧,谢茹同志工作联系人杜娟,南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熊冬燕,省工商联会员处一级主任科员柴俊杰等陪同调研。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熊衍贵,联席主席吴国顺、刘持彬,常务副会长李云明、王卓文,副会长陈拥军,秘书长余敏,理事赵紫承参加了座谈。

会上,熊衍贵代表协会对谢茹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汇报了协会近年来在文化建设、企业帮扶、慈善事业以及若干创新工作所做出的努力。

谢茹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协会及其会员企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和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并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她鼓励协会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并发挥标杆、旗帜、领头羊的作用,引领更多的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共同发展。

在讲话中,谢茹特别强调党建引领在协会发展中的重要性。她要求协会坚定信念,紧跟党的步伐,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领会员企业正确看待当前形势、增强信心、共同应对各种挑战。同时,她也希望协会注重团结,加强会员企业间的合作与交流,推动会员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发展。

针对协会未来的工作方向,谢茹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希望协会能够密切关注会员企业的需求和发展动态,及时向上反映问题并提出建议。同时,协会也要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措施,引导会员企业正确理解政策、用好政策。

在谈到社会责任时,谢茹对协会和会员企业寄予了殷切希望。她强调,企业家不仅要关注自身企业的发展,更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她希望协会能够组织各种形式的社会公益活动,为会员企业提供展示自身形象、履行社会责任的平台和机会。同时,协会自身也要加强社会责任建设,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通过会议,与会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和启发。他们表示将更加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积极投身企业创新和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同时,他们也坚信在省工商联等上级部门的领导和帮助下,协会和会员企业定能为民营经济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文字图片来源:协会秘书处等 

本期编辑:军峰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