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小额贷款企业实现失业保险全覆盖

发布日期:2013-10-29

 2013年,景德镇市就业局以增强失业保险对促进就业的作用为出发点,针对小额贷款企业失业保险“零参保”、而其中部分企业被辞退员工因失业期间生活无着落而引发社会不稳定因素的实际,主动深入小额贷款企业进行调研,勇敢承担促进企业公平竞争、确保失业人员失业期间基本生活的重任。

  该局根据小额贷款企业带动就业的政策规定,要求贷款10万元以下的企业,必须为其中1名员工参加失业保险并一次性缴足费用;贷款20万元的企业,必须为其中2名员工参保缴费;贷款30万元的企业,必须为其中3名员工参保缴费;贷款50万元以上的企业,必须为其中7名员工参保缴费。此举促使贷款企业招录、稳定了员工队伍。今后,这些员工一旦失业,只要符合条件,该局将第一时间确保他们的失业保险待遇。

  一季度,该局共发放2批小额贷款。贷款企业已全部按要求为74名员工参加了失业保险,缴纳失业保险费14万余元。下一步,该局将在贷款企业失业保险全覆盖的前提下,逐步实现小额贷款企业所有员工失业保险全覆盖,不断“增强失业保险对促进就业的作用”。